猎人

发乱七八糟的东西和转发大大作品的地方

关于一个叫全职的安利组织:

我很久没有看电影了。
这当然不是因为什么目前中国电影的糟心现状,外国电影出来时我也没看过。纯粹是因为懒,对一个懒癌发作的人你要让他掏钱跑到一个地方规规矩矩坐着还要坐上两个小时左右简直是谋杀,更别提这电影还万一不好看,那就完全等于花钱自虐了。天可怜见的,我绝对没这自虐的爱好。
大圣出来的时候能想到去看则是自来水的功劳,列表里老早就在转剧照。我瞅眼题材,哟,孙悟空哈,还是3D动画,行行行,看看看。
7月10号出来那天我正好赶着要去旅游中午就出发,于是上午就忙不迭地去看了。场子里没几个人,跟隔壁小时代满座的情况一比较还挺心疼。之前就听说过剧组缺钱电影都是咬紧牙关做出来的,心里也就没指望这电影做得多漂亮,能看就行。就算不能看也就当是给国漫做慈善了是不是?
结果那天看完了电影,我转头就对坐邻座的基友说,改天我二刷。
然后呢?然后我今天二刷回来了,摸手机摸了半天想我也跟风写个影评呗?哦该死我又不懂电影,就算写了也是扯淡。
我当然不懂电影,那些关于电影技巧啊特效啊什么的我不懂也不怎么想懂,也别跟我提立意啊什么的 ,还有很多人由这部电影引出了很多关于国漫未来的畅谈。然而我什么都不想谈,我只想谈谈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什么,我就谈什么。
我想谈的是,这部电影让我拾起了什么丢失已久的东西,什么我早已忘却从未想到要想起的东西。这些年西游记翻拍了很多回,但我很少想到要看,看电视时无意间按到了也只会漫不经心地按向下一个频道。但今天看电影时我真切地想起了什么,他已经在我记忆的角落里积了很多年厚厚的尘埃,但他终究是回来了,带着鲜红的斗篷与金色的战甲。那一刻他踏着七彩祥云归来,全世界都要震慑于他的光辉。
他天生就是上天的宠儿,所有人都爱他。
他是孙悟空。
齐天大圣,孙悟空。

我很少看美国那些关于超级英雄的电影,对hero这种美国人热爱的名词也没什么兴趣,但当我看到那只猴子从石头堆里钻出来双手被锁链束缚着还能打倒那群山怪时,当我看到那只猴子身陷险境还竭尽全力地吼出“救孩子!”时,当我看到那只猴子咬着牙说“别碰他们!”时,我清楚地听到一个声音说——英雄,回来了。
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海报上如是说。
我必须要感谢这部电影,这部《大圣归来》。它让我回想起了太多东西了⋯⋯回想起了过去幼年的我趴在地上看的那本色彩鲜艳的连环画,回想起我曾经坐在电视机前只要奏响就忍不住跟着唱起的那个熟悉的旋律。
“白龙马,蹄儿朝西——”
我看着那个小孩儿站在石上有板有眼地耍着把式:“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会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
这儿完全没什么泪点,但是我的眼还是有点湿了。这是孙悟空啊。我在心里说。那个概括了大部分中国人的童年的那只猴子,提起孙悟空的时候,不论大人小孩,大家都会忍不住会心地露出一个笑容——啊,那个孙悟空呀。
今天看电影的时候有小孩儿在后面随着情节起伏不时发出蕴含着不同情绪的“噫”的声音,有时候全电影院都在笑,大人小孩发出着不同的笑声。一开始会觉得因为杂音多而有点烦,但是看到后来的时候,听着全电影院的声音的时候,会突然觉得诶——也对,在看西游记的时候,在看孙悟空的时候,旁边就应该是有着这样的不同年龄的不同性别的人们发出的感叹的声音。
最后的那一刻,那只猴子立于空中双目血红的时候。我在心里说:


“欢迎回来啊,英雄。”


#图源见水印#侵删#

评论

热度(40)